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邀前慰安婦出席川普晚宴 日表達不滿

2017/11/8 00:31(11/8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7日針對南韓總統府邀請前慰安婦出席招待美國總統川普晚宴一事,向南韓政府表達關切,並要求韓方認真履行2015年獲確認的「最終且不可逆解決慰安婦問題」的日韓共識。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身邊人士指出,此舉「可理解為抗議」。

另外一名政府相關人士稱,晚宴菜單中出現使用日韓兩國存在領土主權爭端且由南韓實際控制的竹島(南韓稱獨島)近海的「獨島蝦」,日方也表示「無法接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對南韓政府的作法表示強烈不滿,並指出此舉並不理智,在謀求日美韓3國加強合作以因應北韓威脅的過程中,需要避免會帶來不良影響的舉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出席晚宴的那名女性,是不接受2015年日韓政府協議的前慰安婦之一,她曾在晚宴上與川普輕輕擁抱並簡短打招呼。南韓青瓦台表示,邀請前慰安婦出席晚宴,是基於有必要展現平衡觀點。

報導稱,南韓雖因北韓威脅正就安保層面與日本展開合作,但由於雙方間存在歷史認識問題,除藉此向美方表明日美韓3國無法發展軍事同盟的韓方立場外,也著眼於安撫對日韓慰安婦協議強烈不滿的國內輿論。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