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聯合新聞聲明 促北韓重返無核化對話

2017/11/9 10:56(11/9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青瓦台和白宮發布聯合新聞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訪韓過程中,韓美確認雙方全面支持和願意與國際社會一同對北韓施壓,促其重返無核化對話。

韓美領導人一致認為,在以外交手段解決北韓核問題的過程中,中國有必要發揮影響力。

韓聯社今天上午報導,這份於昨天發布的聯合新聞聲明指出,韓美領導人敦促北韓放棄發展大規模殺傷武器和彈道飛彈計畫。

韓美雙方認為,北韓對全世界構成威脅,並商定切實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第2375號等全部有關對北韓制裁決議。

聯合新聞聲明中,川普表示,將把確保美國和盟國不受來自北韓的攻擊放在優先地位,並已做好為此動員核武與常規武器等一切軍力的準備。

雙方決定,透過確保尖端軍事武器、美國對半島周圍輪流部署戰略武器,提高韓美同盟的防衛力量。

雙方認為,韓美應該公平分擔駐韓美軍的駐紮費用,並注意到南韓為平澤駐韓美軍基地擴建提供90億美元的資金支援。雙方商定,將透過防衛費分擔談判等機會不斷增強韓美聯合防衛能力。

在經貿與投資方面,川普提出有必要對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進行調整,以減少美國的貿易赤字,實現公平和互惠的雙邊貿易。兩位領導人並要求經貿部門盡快啟動FTA磋商。

川普重申,美國支持南韓舉辦2018平昌冬季奧運,預祝大會圓滿成功。雙方還期待能早日再次會面,繼續合作解決北韓問題以及重要雙邊問題。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