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盼加入UNFCCC 大馬媒體刊登投書

2017/11/11 12:18(11/11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1日專電)馬來西亞英文媒體「優勢財經日報」昨天刊登、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顧問劉邦全投書,內容主旨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優勢財經日報」以(The Edge Financial Daily )以Protecting the earth from climate change requires action(守護地球氣候變遷,需要採取行動)為題,刊登劉邦全投書。

專文提及氣候變遷已是科學事實,且真實深刻影響地球的每個角落,包括台灣也遭受威脅。今年9月15日台灣在紐約市舉行研討會,公布台灣第一份「自願性國家評估報告」(VNR),這個評估報告詳細介紹,中華民國政府為落實「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的17項目標而採取的措施。

為呼應氣候變遷的全球行動,台灣依循「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規範,制訂「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揭示減緩與調適的基本方向。

台灣也已完成修正電業法以促進綠電發展,並訂定「能源發展綱領」及透過公民參與研擬「能源轉型白皮書」,推動能源結構轉型以實現能源永續發展。

另外也從融資、投資、籌資管道及人才培育等各面向,積極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強化金融誘因支持綠能科技產業發展。

台灣全面提升因應氣候變遷的能力建構,符合「巴黎協定」鼓勵各國強化減碳企圖心的主軸,致力達成溫管法明定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排放量50%以下的長期減量目標。

文末強調,台灣期望成為綠色生活實踐、綠色產業與綠色就業的創造者,因此誠摯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積極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決心,成為全球氣候網絡的參與者。106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