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莫迪會面 討論印度洋太平洋戰略

2017/11/13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普亞洲行專題(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下午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討論焦點可能包括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中關係新變化,以及美印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戰略的後續行動。

東協暨東亞高峰會今天起在菲律賓召開,昨天抵達馬尼拉的莫迪將與川普會面,討論美國新的南亞戰略、中國大陸軍力擴張等問題,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兩人也將討論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出席28至30 日在海得拉巴(Hyderabad)出席全球創業高峰會(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行程。

報導說,莫迪與川普討論區域問題,主要將集中在美國8月宣布的阿富汗與南亞新戰略,同時將討論印度和美國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的願景和後續行動。

除此之外,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可能還將致力向印度推銷美國武器;莫迪則希望了解川普日前與習近平會面後,美中關係的變化;以及美國8月警告巴基斯坦不要再支持恐怖組織並劃下紅線後,川普對巴國打擊恐怖組織的相關看法。

不過,正當莫迪與川普會面之際,印度傳出海得拉巴市警方為了川普女兒伊凡卡等貴賓的到來,已下令禁止乞討,且驅趕乞丐,因而引發批評。

「印度快報」報導,為了讓市容在全球創業高峰會舉辦期間看起來整潔,海得拉巴市警方正以「對車輛交通及公共安全造成危害」的理由,驅趕乞丐遠離街道,以確保包括伊凡卡在內的貴賓抵達時,不會在街上看到乞丐。

據統計,海得拉巴市共有6000名乞丐、無家可歸的街友被迫送到監獄康復中心。海得拉巴市驅趕乞丐的行動,遭批評是人權迫害行為。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