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架TC-90巡邏機 日本大方送給菲律賓

2017/11/15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日本防衛省把5架原先租給菲律賓的TC-90巡邏機直接大方相贈,協助菲國提升監控海域的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天說:「這5架TC-90巡邏機的合約條件已從租賃改為援贈。」

羅倫沙納表示,援贈協議已由雙方官員於13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暨相關會議的外場完成簽署。

菲律賓在前總統艾奎諾三世時代,在南海爭議上積極聯美日抗中。菲律賓政府與日本去年2月簽署「防衛裝備暨技術轉移協定」,之後開始洽談TC-90的租用事宜。

這5架TC-90每年租金合計2萬8200美元,包含菲國飛行員的訓練費,首批2架今年2月已完成移交,另3架預定明年第一季送達。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說明,日本憲法的可能變動促成這次捐贈。

安多隆說,TC-90將被用於巡邏菲國海域,包括南海在內,今後菲國將可例行性執行巡邏任務。

TC-90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教練機,也可作巡邏之用,飛航距離可達2150公里,遠優於菲國現在使用的巡邏機,在加裝對地及對空偵察雷達之下,即可監控南海更大的範圍。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