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立風波後續 巴塞隆納觀光業受打擊

2017/11/17 20:57(11/19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7日專電)加泰隆尼亞獨立風波讓整個西班牙陷入近40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自身也付出很大代價。其中經濟命脈之一的觀光業感受最深,不少商家和旅館自10月起就感到生意衰退。

加泰隆尼亞不顧西班牙政府反對,於10月1日舉辦獨立公投,引起一連串騷動,不但發生少數警民衝突案例,反對與支持獨立的民眾還輪番上街遊行。

加泰隆尼亞議會通過獨立後,馬德里隨即宣布接管自治區,被解職的前加泰隆尼亞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目前滯留比利時。

觀光業對加泰隆尼亞的經濟至關重要,約占當地12%的國民生產毛額,是觀察經濟情勢的風向球。這場風波中,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首當其衝。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acia)是巴塞隆納市中心最熱鬧的大街之一,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報導,10月間,街道部分商家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2到3成,商家協會主席桑斯(Luis Sans)預警,未來觀光客的需求還可能減緩。

此外,巴塞隆納旅館協會(Gremi d’Hotels de Barcelona)表示,今年10月營收減少13%,預計11月也差不多是這個跌幅。這個組織約有400間當地旅館。

這場政治風波影響的不只觀光業。報導指出,約40%中小企業的銷售額也多多少少降低,且自10月初起,已有2500家企業把註冊地址從加泰隆尼亞遷出,稅務登記所在地遷出的也有上千家。

馬德里解散加泰隆尼亞議會、接管自治區後,訂於12月21日辦理選舉,選出新議會,這意味不穩定的氣氛,一時間可能還會持續。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