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恩博士老戰友 美民權領袖患巴金森氏

2017/11/18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7日綜合外電報導)曾與金恩博士合作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傑西傑克遜(Jesse Jackson),今天宣布罹患神經系統退化性疾病「巴金森氏症」。

法新社報導,這位76歲的浸信會牧師曾與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一起爭取非裔美國人平權,目前擔任芝加哥非營利組織領袖。他表示,患病使他「從事日常工作日益困難」。

傑克遜在聲明說:「家人和我3年前開始注意到異狀。有一陣子,我抗拒因就醫而中斷工作。」

他表示:「經過一系列檢查,醫師確診為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我父親也曾受這種疾病折磨。」

醫師2015年確診後,傑克遜說,他致力於「改變生活方式」、物理治療以減緩病情惡化,並撰寫自傳。

他表示將藉此機會教育,讓大家了解這種原因多半不明且無法治癒的神經系統疾病。全球700萬至1000萬人受巴金森氏症所苦。(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