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候持續惡劣 阿根廷潛艦搜尋更加困難

2017/11/20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普拉塔19日綜合外電報導)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潛艦ARA聖胡安號在南大西洋失聯多天,今天海面上的風暴讓阿根廷海軍搜救行動更加困難,阿根廷當局也試圖查證昨天偵測到的衛星訊號是潛艦所發出。

路透社報導,來自阿根廷、美國、英國、智利和巴西的十幾艘船隻和飛機也加入搜救ARA聖胡安號(ARA San Juan)的行列。

阿根廷海軍上將龔薩雷茲(Gabriel Gonzalez)告訴記者說,阿根廷當局主要從海面上進行搜索,但搜救時海浪高達8公尺,風速高達40節,使搜索潛艦的難度升高。

龔薩雷茲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南方約420公里的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說:「不幸的是,這樣的天候狀況預計在未來48小時內維持不變。」馬普拉塔海軍基地是ARA聖胡安號失蹤前正航向的地方。

阿根廷國防部曾指出,昨天午前至午後不久間,ARA聖胡安號似乎試圖透過7次失敗的衛星電話進行聯繫。龔薩雷茲今天下午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衛星電話是由潛艦發出或是要傳至潛艦。

海軍司令加利亞濟(Gabriel Galeazzi)今天表示,阿根廷軍方最近偵測到的7次衛星電話,據信來自在南大西洋失蹤的ARA聖胡安號,但這些衛星電話尚未能幫忙鎖定潛艦的位置。

加利亞濟說:「我們分析這些訊號,據我們所知這些訊號是斷斷續續且微弱的。訊號無法在地圖上指出一個點來幫助搜索。」(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