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印度取消購長釘飛彈 改由自製

2017/11/20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為支持軍備本土研製,印度國防部決定取消採購以色列「長釘」反坦克飛彈計畫,將交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自行研製。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國防部已決定取消這筆5億美元的長釘(Spike)反坦克飛彈採購計畫,因為現階段進口,將不利於印度自行研製類似飛彈的計畫。

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國防部已委託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為陸軍研發新型的可攜帶式反坦克導引飛彈。

消息人士說,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已成功研製「毒蛇」(Nag)和「阿納米卡」(Anamika)反坦克飛彈,有信心在3到4年內,為印度陸軍提供能與長釘匹敵的第3代可攜帶式反坦克飛彈,這不需要任何技術轉移。

印度卡雅尼集團(Kalyani group)和以色列拉費爾(Rafael)先進防衛系統公司在印度成立合資公司,原訂在印度政府「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下,於印度生產長釘反坦克飛彈。

雙方合資的製造廠8月已在海得拉巴附近落成,原計畫定於去年與拉費爾公司談好價格後正式簽約。

為支持自行研製反坦克飛彈,印度稍早也拒絕美國提供出售「標槍」(Javelin)反坦克飛彈且提供技轉的提議。

印度陸軍為此致信國防部,強調陸軍擁有緊急的操作需求,撤回武器開發階段需求徵求書(RFP)的決定對陸軍現代化計畫會是挫折。

陸軍在信函中強調,在當前的作戰需求與狀況下,部隊如能在實際控制線(LoC)配置長釘反坦克飛彈,將提升主要戰力。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