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打工工資過低 澳部長籲受害者通報

2017/11/21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澳洲兩所大學發布報告指出,在澳洲打工的國際學生與背包客遭「系統性偷竊薪水」,澳洲就業部長凱希(Michaelia Cash)回應表示,鼓勵自覺受害的年輕人向政府通報。

法新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與雪梨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發布標題為「澳洲偷竊薪水」(Wage Theft in Australia)的研究報告,揭露占澳洲勞動市場約11%的90多萬名外籍學生等臨時移民面臨的「系統性偷竊薪水」問題。

調查在2016年底訪問4322名臨時移民,30%的人表示領到的薪水是臨時工法定最低時薪22.13澳元(約新台幣501元)的一半左右,且近半數的時薪不到15澳元。「系統性偷竊薪水」的受害者當中,3/4的大陸、台灣與越南人時薪不到17澳元(新台幣384元)。

凱希發布聲明表示,他們鼓勵自覺工資過低的年輕人與澳洲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聯繫。

她寫道:「在這份調查進行過後,政府已採取若干重大改革措施來保護這些勞工。」這些措施包括提供平等工作監察署更多資源來處理剝削案件。(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