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與梵蒂岡將交換藝術品展覽

2017/11/22 0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的故宮博物院和梵蒂岡博物館將交換40件藝術文物展出,藉「藝術外交」促進雙方關係。展覽定明年3月同時在兩地舉行,展出的藝術品包括梵蒂岡收藏的中國瓷器和畫作。

法新社報導,教廷和中國1951年斷交,在經歷數十年的緊張關係後,一直試圖改善關係,但為了應由何者任命主教的問題,目前和解的腳步放緩。

中國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會秘書長朱建程表示:「我堅信這即將舉行的展覽將為中國人民和梵蒂岡間的文化交流開啟新頁。這對促進相互了解和相互信任非常重要,將強化友誼和促進中國與梵蒂岡外交關係正常化。」

中國的展覽將首先在北京舉行,然後移往另外4個城市。在梵蒂岡舉行的展覽展出的將包括中國當代畫家張焰的多幅作品。

路透社報導,梵蒂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s)的首位女性館長賈塔(Barbara Jatta)表示,這項展覽是「對話的途徑」。她並形容這是種「藝術外交」。

路透社指出,這令人想起1970年代美國和中國之間的「乒乓外交」,當時美中雙方分別邀請對方乒乓球隊訪問,後來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於1972年赴北京進行歷史性訪問。(譯者:中央社林治平)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