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蘇愷30成功空射布拉莫斯飛彈

2017/11/22 2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班加羅爾22日專電)印度國防部今天發表聲明,印度空軍蘇愷30MKI戰機今天成功試射一枚空射型布拉莫斯巡弋飛彈。印度專家認為,飛彈可攜帶核子彈頭且射程遠,可延伸印度的攻擊距離。

印度空軍一架蘇愷30MKI(Su-30MKI)戰機掛載布拉莫斯(BrahMos)飛彈,朝設定假想敵目標飛行1500公里後,發射飛彈並命中位於孟加拉灣的目標。

印度國防部在發射成功後發表聲明指出,蘇愷30MKI成功試射布拉莫斯飛彈,象徵印度空軍能夠延伸飛彈投射距離,提高作戰能力。

印度專家指出,蘇愷30的巡航距離可達3200公里,布拉莫斯飛彈速度達2.8馬赫,射程接近300公里,加上可攜帶核子彈頭,印度空軍得以深入敵方領土,直接攻擊中國與巴基斯坦心臟地帶的重要目標,造成威嚇作用,也為印度提供強大的空中武力。

中國艦艇和潛艦近來頻頻出沒印度洋,若有衝突,印度空軍可派蘇愷30MKI從遠處發射布拉莫斯飛彈,並離開攻擊範圍,飛彈可自行導引擊中海上目標。

印度專家指出,由於布拉莫斯飛彈的速度達2.8馬赫,被鎖定的軍艦很難使用艦對空飛彈攔截,印度空軍蘇愷30MKI配備布拉莫斯飛彈,將對中國航空母艦構成極大威脅,擊中目標只要幾分鐘。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空軍試射的布拉莫斯飛彈與陸基版和海基版有所不同,飛彈的積更大且更重達2.5噸,配備布拉莫斯飛彈的蘇愷30須經改裝,是蘇愷30MKI可配備的最重的武器,每次任務只能掛載一枚。

布拉莫斯飛彈由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和俄羅斯切落梅設計局(NPO Mashinostroeyenia)共同開發,長9公尺,射程約290至300公里,可裝配在潛艦、戰艦與飛行器,也可在陸上發射。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