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研究:喝烈酒讓你感覺更性感

2017/11/22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的報告指出,雖然喝烈酒可能讓人有侵略性、感到不安和想流淚,但也會激起活力、讓人感到自信和覺得更性感。

時代雜誌(TIME)報導,英國研究團隊為了解不同的酒,會激起飲用者怎樣的情緒反應,研究一項藥物和酒類使用習慣的年度全球性調查-全球藥物調查(Global Drug Survey)近3萬名受訪者回覆資料,結果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報告指出,伏特加、琴酒、威士忌等烈酒會引起各種強烈情感,包括負面情緒:30%的人更有侵略性、28% 的人感到不安、22%的人想流淚,但更多人感到精力充沛(58%)、有自信(59%)和更性感(42%)等正面情緒。

另一方面,53%喝紅酒和50%喝啤酒的人表示,他們感到更放鬆。但與喝白酒或任何其他酒相較,喝紅酒最常讓人感到疲倦,60%紅酒飲用者感到更疲累。

研究人員推測,可能因為酒精濃度、成分和飲用量,導致酒類飲用者不同情緒。廣告和文化意涵可能也扮演一定角色。

研究指出,無論飲用者對此是否有意識,人們可能會根據他們的情緒狀態或期待某種酒類可能帶來的感覺,選擇他們要喝的酒。(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