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韓外長會晤 薩德議題成焦點

2017/11/22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正在北京訪問的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會談,雙方就韓中關係及「薩德」等共同關切的問題交換意見。

康京和21日啟程前往北京,這是她任內首次訪問中國,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年底的中國之行作準備。康京和在8月和9月間,已分別在馬尼拉和紐約與王毅會晤。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王毅在會中表示,中國重視南韓的表態,包括明確表示不加入美國的反飛彈體系,及臨時部署的終端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系統不會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希望南韓繼續妥善處理這一問題。

王毅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分別與文在寅會晤,就推動兩國關係的改善和發展明確了方向。願與南韓一起,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減少分歧,為下階段兩國高層往來做好準備。

康京和表示,南韓新政府上台以來,韓中兩國保持緊密溝通,積極克服阻隔。在共同努力下,雙方發佈雙邊關係的溝通結果,商定改善關係,並根據兩國領袖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及東協峰會上達成的共識,致力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

康京和還表示,希望文在寅訪問中前,中國有關當局能夠減少南韓企業在中國的經營阻礙,加強雙方人員往來。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