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 首名泰嫌落網

2017/11/22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2日專電)泰國警方今天逮捕2015年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中首名泰籍嫌疑人,這起爆炸案共造成20人死亡、120多人受傷,有2名主嫌落網。

泰文民意報報導,泰國警方今天逮捕一名涉及2015 年四面佛爆炸案的嫌疑人。涉嫌的泰籍女子在預謀爆炸案中擔任聯絡協調工作,並出面為其他嫌疑人租屋製造爆裂物。

泰國警方指出,爆炸案後共發出19張通緝令,當中包括這名泰籍穆斯林女子,她與土耳其籍夫婿長期在海外,近日返回泰國,警方根據情資掌握她將返回的訊息,逮捕後移送偵訊,明天將送往軍事法庭。

2015年8月17日傍晚,位於曼谷市區廣受各地信眾歡迎的四面佛發生爆炸案,共造成20人死亡,當中12人為外國籍,120多人受傷,其中6名傷者為台灣民眾。泰國軍警追緝逮捕兩名國籍不明的男子,以參與策畫事件起訴,同時發出19張通緝令追捕其他嫌犯。

各界研判,爆炸案可能與泰國政府遣返109名維吾爾人至中國有關,不過官方至今沒有證實。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