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境內攻擊減少 IS宣告建國以來最低

2017/11/23 0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2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指出,隨著聖戰士掌控版圖只剩下狹小零碎領土,伊拉克境內攻擊事件數量已降到2014年伊斯蘭國宣告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以來最低。

法新社報導,位於英國的詹氏恐怖主義與叛亂活動情報中心(Jane's Terrorism & Insurgency Centre, JTIC)今天說:「非國家武裝團體發動攻擊和導致的每月死亡總數,降至2014年6月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建立和宣告成立哈里發國以來最低。」

這個機構指出:「這凸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從事攻擊活動範圍縮減。」

這個機構說:「10月的126起攻擊幾乎是1月攻擊高峰時的一半。死亡人數也減少至102人,較2016年11月減少80%。」

隨著伊拉克軍隊將伊斯蘭國勢力,逼出他們掌控的最後幾個靠近敘利亞邊境城鎮,伊斯蘭國領土縮減到只剩零星的人口稀疏沙漠,暴力事件跟著減少。

詹氏恐怖主義與叛亂活動情報中心指出,在伊斯蘭國持續失去領土的同時,它日漸轉向「不對稱作戰,也就是針對維安部隊的低強度攻擊,以及針對民間教派目標發動的高調攻擊」。

研究顯示,聖戰士10月發動15次自殺攻擊,奪去7條人命,維安部隊成功阻止絕大多數的攻擊企圖。(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