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冰融化沒處去 200頭北極熊群聚俄島嶼

2017/11/23 15:27(11/23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極熊面臨嚴重生存危機,一群遊客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蘭格爾島上看到約200頭北極熊在山坡上遊蕩,科學家指出,這現象代表北極熊找不到海冰棲息,被迫在陸地上尋找食物。

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們表示,氣候變遷代表北極熊最常棲息的海冰在一年中較早融化,所以北極熊不得不在陸地上耗費更長的時間。

這現象可能會讓遊客感到驚奇,但這代表在海岸和島嶼上聚集更多的北極熊,最終將面臨為了陸地上稀少食物的更激烈競爭。

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位於俄國東北部的楚科加(Chukotka)半島沿岸,是北極熊在8月初至11月海冰融化後所休息的地方,過了11月他們就可以離開陸地去獵殺海豹。

領導美國科學家和俄國合作研究蘭格爾島北極熊,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雷傑爾(Eric Regehr)表示,研究指出,和20年前相比,現在北極熊平均在蘭格爾島上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海冰較早融化,且無冰期較長」。

今年秋天觀察到的北極熊數量是589頭,遠超過以前估計的200至300頭,他說這個數量是「異常高」。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估計,北極約有2萬6千頭北極熊,但由於海冰融化,這個數量可能長期存在「大幅減少的可能」。

儘管陸地上有一些食物來源,包括麝牛、旅鼠,甚至是青草,但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完全取代富含熱量的海豹,海豹已經是北極熊演化後所依賴的食物。

雷傑爾說:「牠們是機智且適應性強的動物,一些北極熊也許會找到吃的東西,但目前我們在北極所掌握的北極熊數量絕對不能在陸地上維持下去。」(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