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洛興雅人返鄉 緬甸孟加拉簽備忘錄

2017/11/23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3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一名高官表示,緬甸和孟加拉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協助流落孟加拉的數十萬名洛興雅人返回他們在緬甸的家園。這些洛興雅人為躲避緬甸軍方鎮壓而逃到鄰近的孟加拉。

路透社報導,緬甸勞工、移民與人口部常務次長敏景(Myint Kyaing)表示:「在孟加拉傳回表格後,我們會儘快接他們回來。」他指的是洛興雅人(Rohingya)在遣返前,必須在登記表格上填妥個人詳細資料。

自今年8月以來,超過62萬洛興雅人逃離緬甸若開邦(Rakhine)家園,越界進入孟加拉,以躲避緬甸軍方的迫害,引爆人道危機。美國政府本週明確譴責緬甸軍方對洛興雅人施暴是「種族清洗」。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即將訪問緬甸和孟加拉,他曾發言表達對於洛興雅人處境的不捨。教宗預料將對緬甸政府領導人施壓,以解決洛興雅人的人道危機。

面對國際壓力日增,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會見孟加拉外長馬穆德(Abul Hassan Mahmood),以推敲出讓洛興雅人返回家園的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孟加拉和緬甸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簽署協議,讓流落孟加拉的洛興雅人返回他們在緬甸的家園。協議的細節並未透露。

孟加拉說,這是「第一步」。緬甸政府表示,已準備「儘快」接收洛興雅人。

援助機構表示,除非安全受到保障,否則不能強制遣返洛興雅人。(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