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提前裝飾耶誕 讓人更快樂

2017/11/24 07:30(11/24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提前裝飾耶誕節的各項擺飾,像是耶誕樹與霓彩燈飾,會讓人更快樂。

根據巴西等天主教國家的傳統,通常在耶穌基督誕生日的前4個星期日開始布置和裝飾耶誕樹,所以今年應從12月3日開始,明年元月6日主顯節當天拆除。

東正教、基督教的傳統則定在12月6日布置耶誕樹;美國和加拿大則在慶祝感恩節的隔天,裝飾耶誕樹。

儘管如此,11月初商店開始推出年底清倉大拍賣時,耶誕樹和裝飾品一起出現的情況,也愈來愈普遍。現在專家更說,提前裝飾耶誕節可以讓人更快樂。

心理分析師麥克凱恩(Steve McKeown)表示,在一個充滿焦慮和躁鬱的世界裡,人們喜歡把讓他們快樂的東西聯繫在一起,而「耶誕節的裝飾品則喚起了這種童年的強烈感覺。」

心理學家莫林(Amy Morin)也表示,懷舊可以幫助人們了解自己的個性,「對許多人來說,耶誕飾品是重新與自己童年相處的一種方式。」

學術期刊「環境心理學」(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Psychology)一項研究顯示,耶誕飾品也有助於社交,比如鄰居之間可能會因為一間房子的裝飾,認為是屋主友善和好客。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