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證實潛艦恐爆炸 家屬批隱瞞真相

2017/11/24 09:28(11/24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根廷馬普拉塔2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海軍今天證實,聖胡安號(San Juan)潛艦失聯前,最後所知位置附近海域偵測到不尋常雜音,似乎是爆炸,讓尋找潛艦和44名船員的最後希望破滅。

法新社報導,爆炸發生後兩天,也就是11月17日,馬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才回報,阿根廷舉國開始為失蹤潛艦和船員憂心忡忡。

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上校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潛艦最後一次通聯後不久,「出現異常、單一、短暫、猛烈且非核能的突發事件,與爆炸情形相符」。

失蹤船員的家屬對這個消息感到悲傷和憤怒。懷抱錯誤期待好幾天後,有些家屬說海軍對潛艦的消息有所保留,在過去一週裡對他們撒謊。

李古查門(Itati Leguizamon)的丈夫是聖胡安號上的聲納操作員,她說:「我覺得自己被騙了」,「他們(海軍)很邪惡卑劣」。

李古查門說:「他們沒告訴我們,他們(我們的親人)死了,而說他們在3000公尺深海下。」其他失蹤成員家屬在她周圍氣憤地大吼。

本身是律師的李古查門說:「大家變得憤怒。他們對我們說謊。」

巴比昨天承認潛艦和船員的情況似乎惡化。

但他拒絕揣測最初被稱為「異常水聲」的來源是什麼。潛艦失聯近3小時後,距最後偵測位置北邊48公里傳出怪聲。(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