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庫:北韓核攻目標 涵蓋曼哈頓與白宮

2017/11/24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庫「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今天列出曼哈頓、白宮、首爾、東京等全球15個城市和地標,認為這些地方都名列北韓核戰打擊目標。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名單中所有的地點都位於美國、日本、南韓,或美國位於太平洋的領土。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北韓官媒對北韓眾多敵國發出死亡與毀滅威脅的公告後,列出這份攻擊名單。

令人不安的是,協會指出,名單上戰略軍事目標與大型、充滿無辜百姓的大型人口稠密地區「缺乏清楚的區別」。

報告指出:「聲明北韓理性、有策略,在政治圈已是陳腔濫調,但由於許多媒體仍形容北韓『瘋狂』或『有自殺傾向』,因此有必要重述。」

「北韓的核子與彈道武器計畫是理性成本效益分析下的產物,奠基於北韓政權對威脅它生存的評估,並將威脅的高風險納入考量。」

根據北韓宣傳內容,雖然美國本土任何地方都在北韓威脅之下,但曼哈頓、白宮和五角大廈是特定目標。

位於日本的攻擊目標則包括東京、大阪、橫濱和京都,此外,南韓的首爾和大邱也名列其中。

報告還指出:「北韓反覆威脅位於亞太地區的美軍基地與美國本土城市,媒體同時也不斷提到北韓構成的威脅,稱北韓的『戰略力量』已經準備好隨時都能攻擊美國本土、美方要塞、美國位在太平洋戰區的軍事基地,包括夏威夷、關島,以及位於南韓的這些目標。」(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