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聯潛艦真相 阿根廷總統下令徹查

2017/11/25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普拉塔2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今天下令調查,了解潛艦聖胡安號(San Juan)及艦上44名人員在海中失去蹤跡的「事實真相」。

馬克里在阿根廷海軍司令部向記者表示,這艘服役34年的潛艦經過改裝整修之後「狀況完善」。他說,這悲劇「將需要嚴肅而深入調查,明確交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並說:「我承諾追查真相。」

自從16日在馬普拉塔基地(Mar del Plata)首次通報潛艦延遲未歸以來,阿根廷海軍為其搜救行動的處置不當受到嚴厲批評。

海軍花了幾天時間才說,聖胡安號在15日最後一次通聯時,曾經回報電瓶問題。直到昨天海軍才證實,艦上發生爆炸,而專家認為爆炸似乎與電瓶問題有關。

馬克里說:「在取得完整資訊前,我們先不必追究過失、歸屬責任,第一要務是先確定發生了什麼事以及為何發生。」

馬克里說:「我承諾追查真相。這是政府及海軍在此刻遭受重大痛苦之下所擁有的相同使命。透過調查,我們最終能夠知曉真相。」

馬克里是阿根廷中間偏右政黨選出的領導人。他發表以上談話時,對於找尋艦上生還者,海軍官員已經不抱希望,聖胡安號的搜救行動轉為打撈。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說:「我們必須在海底尋找聖胡安號,範圍很廣、險象環生,搜尋非常困難。」(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