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向性歧視宣戰 誓加強教育下一代

2017/11/26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向對女性「恐怖且可恥」的暴力宣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公布多項新政,要教育大眾與學童認知性別歧視與暴力,改善受害者報案系統。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保證,在他執政期間,推動性別平等將是重大政策,「我們整個社會都對性別歧視倒盡胃口」。

馬克宏說這些話的同時,從巴西到科索沃,世界各國也紛紛舉行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Violence against Women)集會。今年這項議題格外受到重視,源頭是好萊塢金牌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發的性醜聞事件。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在巴黎舉行的消除對婦女暴力國際日演講中說:「讓我們為男性與女性平等訂出法令。」

在致詞過程,馬克宏還對2016年受他們的伴侶或前伴侶殺害的123名女性默哀。

馬克宏推出的新政包含在中學推出色情相關教育,並簡化遭強暴與性侵受害者向警方報案的系統。

這些新政提案可望被包裹進2018年的立法草案中,這項草案內容還包含將街頭性騷擾視為犯罪,將強姦未成年人法定追溯時效從20年延長到30年等。

馬克宏還說,他個人傾向將性自主年紀設定在15歲,目前法國對性自主的年紀並無規定。(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