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印度中印邊界修路 確保快速運兵

2017/11/26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印邊界對峙在8月底告一段落之後,有消息指出,印度決定在中印邊界開山修路,確保能夠在必要時快速運送兵力。

海外網25日引述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消息人士透露,印軍工兵部隊已訂購多種最新版山體切割和築路設備;此外,軍方還訂購超過1000台雙軌地雷探測器,以增強工兵部隊的地雷探測能力。

不僅如此,印度軍方還採購了100多台最新式怪手,提高工兵沿印度北部山區鋪設道路的能力。消息人士表示,印軍還計畫修建50座短跨橋以及大量快速移動跑道,以增強運兵能力。

據報導,根據計畫,印度工兵部隊將首先在山地地形開始修路,如果需要,再由邊境道路組織進一步強化。

印度內政部次長李繼竹(Kiren Rijiju)2016年7月向人民院報告,到2020年,將在中印邊境附近建成共73條公路。這一計畫早在2006年就做,但原定的2012年工期到期時,尚有80%的工程未完工,後又延至2018年,接著在印度兩院議會期再度延期。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73條公路中,印度軍方負責46 條,另27條由印度內政部承擔建設。有分析人士指出,這73條公路對印度來說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是配合在中印邊界印方一側戰略部署的重要一環。

報導說,中印對峙結束後,印方立即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為實現步兵現代化,印軍近期還敲定一項龐大的採購計畫,預計將花費4000億盧比(新台幣約1850億元)購買大量輕機槍、卡賓槍、突擊步槍等。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