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失聯11天凶多吉少 阿根廷仍盼奇蹟

2017/11/27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研判發生爆炸後失去音訊,搜尋行動今天邁入第11天,碰上南大西洋強風。海軍發言人仍不放棄希望,表示44名船員或許在「極端生存環境」中還活著。

路透社報導,根據官方,阿根廷海軍潛艦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5日失聯前最後一次通報位置時,艦上僅有7天的存氧量。船員親屬企盼潛艦或許能在海中升得夠高,足以補充氧氣。

阿根廷官方氣象局發出警示,說丘布特省(Chubut)會出現「每小時50至90公里的強風及陣風」。搜救船隻從此地出發。

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在記者會上說:「天候狀況不好真的很不利。」

記者問說船員可能還活著的機率時,巴比不排除仍有一線生機。巴比說:「我們已經搜尋11天,但這並未排除他們在極端生存環境下還活著的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14國搜尋行動至今未能在大西洋海底找到潛艦蹤影,但仍不放棄希望。

阿根廷、英國和美國派飛機到南大西洋搜索已超過一週,俄羅斯也派運輸機搭載可探1000公尺深的水下機器人加入搜尋。俄國還派海洋研究船到搜索區域,且美國海軍提供水下救生艙。

阿根廷海軍23日表示,研判艦上曾發生爆炸,專家說可能很嚴重,與供電問題有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