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頭實權和民意在握 料將競選總統

2017/11/27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的鎮壓洛興雅作為,進一步鞏固他在國內的地位,而鎮壓洛興雅行動所引發的危機感,也讓他獲得軍方及在緬甸占多數的佛教徒支持。

許多人預測,他可能在2020年挑戰總統寶座。

紐約時報報導,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為緬甸最有權勢者,他成功架空緬甸文人政府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翁山蘇姬及其所屬政黨在2015年的選舉中大勝,讓敏昂萊的總統之路受阻。但依照緬甸憲法中「總統家人不得擁有外國籍身分」的規定,翁山蘇姬不得擔任總統,故以國務顧問的頭銜領導政府。

敏昂萊的職權包括任命3名主要內閣成員、掌控警察及國境警隊,並可主導2個大型企業集團。此外,敏昂萊的支持者占國會1/4席次,足以阻止任何限制其權力的憲法修正案。

敏昂萊偶爾公開露面,常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他的高層會談消息,但敏昂萊多在閉門場合運籌帷幄。認識他的人不願公開談論他的性格或與他的談話內容,敏昂萊本人也拒絕接受紐約時報的訪問。

現任及前任軍官、維權人士、分析家、外交官員及法律專家在內的30多人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訪問內容將敏昂萊描繪成一位心思縝密的謀略家,利用權勢推動一個鮮明的民族主義目標。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LD)高階成員暨翁山蘇姬顧問溫廷(Win Htein)表示:「敏昂萊計畫於2020年成為總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是緬甸文人政府實際領導人,外界抨擊她允許洛興雅人(Rohingya)遭受驅逐。但根據軍方所撰寫的憲法,敏昂萊軍權大握,翁山蘇姬對軍隊並無指揮權。(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