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民眾最盼望教宗能夠帶來和平

2017/11/29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9日專電)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緬甸,他在演說中強調,宗教分歧並非分裂和不信任的根源,而是團結、寬恕、寬容和智慧建設的力量。對緬甸人而言,最希望教宗帶來和平。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是在27日下午抵達緬甸,陸續與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和總統廷覺及國務顧問翁山蘇姬見面,他28日在對各宗教代表演講中特別指出,宗教分歧不應是分裂和不信任根源,而是團結、寬恕、寬容和智慧建設的力量。

居住在仰光的政治人物,也是緬甸博愛慈善救援會(NCV)主席的尹茂策表示,教宗在抵達仰光的當天,他也到機場接朋友,見到道路兩旁擠滿群眾拿著緬甸國旗和愛與和平的旗子揮舞,這是他30多年來第一次見到有這麼多的民眾,也顯示民眾真心夾道歡迎首位訪問緬甸的天主教領袖。

NCV是緬甸最大的非政府組織,也是官方以外最大的民間救災團體。

尹茂策表示,就緬甸人來說,教宗到訪緬甸應有著更深層的意義,就是和平議題,若開邦洛興雅人被迫離開家園,確實應予憐憫關注,不過這是歷史留下的問題,長久居住在當地的民眾確實不應被仇視,但近幾年才湧入的新住民才是問題。

尹茂策指出,回顧歷史,緬甸在1947年為脫離英國殖民,由翁山將軍與少數民眾達成彬龍協議,允許各少數民族保有自治權,原本由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孟加拉人就一直在若開邦內,這些人可以視為緬甸人,但近幾年不斷湧入的新移民,確實也構成治理上的困擾。

緬甸人民希望教宗的來訪,能以其影響力為緬甸帶來和平,儘早結束武力衝突,若開邦僅是緬甸少數民族與軍方衝突的一部分問題。

尹茂策表示,他和所有緬甸人都殷切期望,和平能夠早日實現,結束70多年來的紛擾和糾結,但錯綜複雜的種族、宗教和利益分配問題,並非一年半載能夠解決,緬甸軍方的強勢,雖然部分由於仍有少數武裝組織不願放下武器,但執政者的大緬族主義,也是導致國家不能和平的原因之一。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