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宣布 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飛彈

2017/11/29 13:32(11/29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北韓今天以「重大報導」發表「政府聲明」稱,在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親臨指導下,成功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在政府聲明中強調,在勞動黨的政治決斷和戰略決心下,成功研發並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完成了國家核武力的歷史偉業。

北韓在政府聲明中主張道,發射成功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打擊美國本土任何一角落,是可以搭載超大型重量級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比今年7月發射的「火星-14型」在戰術技術層面和技術特性上,都屬卓越的優秀性武器體系。

報導指出,北韓聲明稱,北韓今天凌晨3時18分(平壤時間2時48分)在平壤郊外發射「火星-15型」飛彈,飛彈按照預定的飛行軌道飛行了53分鐘,頂點高度為4475公里、飛行距離為950公里,準確落於朝鮮半島東部公海的目標海域。試射是以最大高角發射的方式進行,對周邊國家安全沒有造成任何負面影響。

北韓聲明強調:「研究並發展戰略武器完全是因為來自美帝的核恐嚇和威脅,為了保護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守護人民的和平生活,而不得不進行的。我們(指北韓)謹在此重申,只要不侵害我們的國家利益,不會對任何國家、任何區域造成威脅。」

北韓聲明指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負責任的擁核強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為了守護並實現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崇高目標,勢將更加竭盡所能。」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