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重視中油五輕案 核心人士協調

2017/11/29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中油五輕設備是否輸出印尼受關注。印尼總統佐科威重視此案,由核心人士海洋事務統籌部長協調中油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洽談,目前為雙方技術人員洽談階段。

中油五輕2015年底關廠,整廠輸出案自去年洽談至今仍未有定局,媒體日前報導印尼和印度爭搶五輕。

據參與中油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協調的人士指出,此案目前是公司對公司間的商業談判,雙方都在精算評估最大利益。

他說,不過,由於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新的領導階層今年3月才產生,因此印尼方面由海洋事務統籌部出面居中協調,協助中油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談判。

這名人士指出,海洋事務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jaitan)是印尼總統佐科威的核心大將,協助佐科威政府處理外國重大投資事宜,顯示佐科威對中油五輕案的重視,佐科威也歡迎中油五輕落腳印尼。

至於可行性評估的部分,這名人士表示,事實上這是中油在今年初設定的目標,不過,現在已經是11月底了,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方面尚未有明確回應,可行性評估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恐怕機會不大。

他分析,目前中油五輕案在印尼是屬於國營企業對國營企業的協商,雙方技術人員已開始接洽,不是由雙邊政府下指導棋或介入,效用評估才是雙方最大考量,也沒有所謂外傳的印尼政治山頭勢力介入的問題。

他說,印尼方面有意願接受中油五輕輸出,但包括土地取得、設廠位置及利益評估都是雙方需要協商的條件。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