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席安河變黑 官員指中國上游汙染

2017/11/29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數百年來被視為印度阿魯納查省生命線的席安河河水,近來變成黑色,當地官員責怪是位於上游的中國汙染河水。

印度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東祥縣(East Siang)政府已發出警告,席安河(Siang River)水含有大量礦渣,不適合飲用。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東祥縣長塔塔克(Tamyo Tatak)的說法,河水已不能使用,因為含有類似水泥的厚重物質,很多魚已在一個半月前死亡。

塔塔克說,最近一次雨季中,席安河河水突然變黑,原本以為是淤泥,但雨季過後河水仍然是黑的。席安河過去在雨季後的11月到隔年2月,河水非常清澈,連他的祖父也沒見過河水受到這樣的汙染。

塔塔克表示,印度中央水利委員會已派員採樣分析,而中國是河水汙染的主要嫌犯。

塔塔克指出,中國好像在席安河上游的雅魯藏布江進行大型水泥及深挖的工程,導致席安河河水變黑,迄今已近兩個月。

席安河是雅魯藏布江下游主要支流,貫穿藏南地區蜿蜒達1600公里後流入印度。

印度日前傳出,中方計畫挖掘世界最長,近千公里的人工河道,把雅魯藏布江從西藏引導到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印度政府擔心,位於印度境內下游的河水將會枯竭,但中共當局否認有這項計畫。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