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林認通俄 恐成推倒川普第一張骨牌

2017/12/2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前白宮國安顧問佛林今天承認曾與俄羅斯接觸,媒體直指指示他的人正是美國總統川普女婿、白宮顧問庫許納。佛林是否會成為推倒川普的第一張骨牌,受到高度關注。

佛林(Michael Flynn)今天現身華盛頓聯邦法院,坦承對聯邦調查局(FBI)說謊,未如實陳述自己在政權交接期間、與前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的往來接觸。

白宮則試圖切割佛林。白宮法律顧問柯布(Ty Cobb)在佛林認罪後以書面聲明表示:「今天認罪、承認向FBI不實陳述的佛林,是在白宮任職25天的前國安顧問,也是一名歐巴馬政府前官員。」佛林的虛假說詞正反映他因對白宮官員說謊才於2月辭職。

聲明指出,佛林認罪只與他自己有關,「沒有涉及其他任何人」,企圖切割與佛林的關係。

但川普(Donald Trump)真的什麼都不知情嗎?

在已經遭到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多人中,佛林是唯一在川普當選後獲得高階官員職務的人。

佛林和川普的關係,絕對遠超過競選時宣稱參與有限的前川普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或是川普聲稱完全沒印象義工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曼納福特及巴帕多普洛斯都已遭穆勒起訴。

更勁爆的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佛林今天作證時提到,指示他和俄羅斯官員接觸的那位「極資深成員」正是庫許納(Jared Kushner),這讓川普更難和佛林劃清界線。

庫許納可能涉入通俄門的新事證,讓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認為應該再度面談庫許納,釐清部分細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名與川普關係密切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通俄門調查讓許多人感到擔憂,川普更是憂心不已,擔心他能否完成總統任期。不少美國媒體也都以佛林可能成為推倒川普政權的第一張骨牌,分析佛林今天的認罪協商。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