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通過稅改 歐巴馬健保受重挫

2017/12/2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影響廣泛的稅改法案,廢除「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中,要求所有美國人投保健康保險的規定,是共和黨迄今對歐巴馬健保最嚴重的打擊。

路透社報導,強制個人投保的規定,是希望藉由強制較年輕、健康的美國人投保,以確保健保市場足以維繫下去。

政策專家指出,維持前總統歐巴馬「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其餘部分不變,卻移除強制個人投保的規定,預計將導致保費提高,數百萬人失去健保保障。

西北大學凱洛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健保學程主任賈斯瓦提(Craig Garthwaite)說:「這將使一群健康的民眾不再購買健保。」

他指出,歐巴馬健保「現在將愈加崩解」。

受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等部分共和黨參議員阻撓,共和黨國會議員今年多次試圖廢除強制個人投保規定,以進一步廢止歐巴馬健保都失敗。

仍反對撤除強制個人投保規定的柯林斯說,她今天投票贊成稅改法案,因為共和黨領袖保證,他們將支持維繫美國健保市場的法案立法。

反對先前廢除歐巴馬健保努力的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投書阿拉斯加「費班克每日新聞-礦工」(Fairbanks Daily News-Miner)民意專欄寫道:「廢止強制個人投保規定,只是將自由選擇權交還人民。」

她表示:「與其因為無法負擔健保費而徵稅,我們應致力於削減開支和提供選擇。」(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