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通過稅改 共和黨恐無政治裨益

2017/12/2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今天獲得了迫切需要的立法成就,那就是通過稅改案。不過案中規定調降企業稅,對個別納稅人的利弊不同,是否能使共和黨擺脫上月導致地方選舉失利的選民反彈情緒,還有待觀察。

「紐約時報」分析,民主黨指出,一向主張為中等所得美國人減稅的共和黨,如今為通過這項稅改案而犧牲了核心主張。支持川普總統的民粹派選民可能會認為,大幅調降企業稅等減輕富人稅賦的措施稱不上是立法成就。

無論如何,共和黨曾遭遇推翻歐記健保不成的慘敗,又一直欠缺立法成果來反映該黨主導國會並入主白宮的事實,如今能糾集足夠票數以通過稅改案、進而使參院能和眾院磋商最後內容,還是令共和黨鬆了一口氣。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張口而笑的一幕,便難掩滿足之情。

民主黨承認,稅改案通過可使川普政府免於執政第一年在立法方面交白卷的窘境;但也認為,共和黨因此犯了政治錯誤,即改變稅賦結構、尤其對地方稅減免施加新限制,將使某些選民的稅負加重,進而將使這些選民十分不悅。

紐時指出,這可能會使共和黨的基本原則喪失,為取悅要求稅改的該黨金主而放棄了「不加稅黨」的光環。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今天可能是新共和黨出現的第一天,一個對中產階級增稅的新共和黨。但這個政黨對中產階級一向有個承諾,那就是,『我們不會要求你們加稅』。」(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