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若為以色列首都 巴使:兩國方案死亡之吻

2017/12/5 12:09(12/5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駐華府首席代表扎馬洛特今天說,倘若美國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成為解決以巴衝突的「兩國方案」的「死亡之吻」。

扎馬洛特(Husam Zomlot)在訪問中告訴路透社:「萬一採取這個行動,將會產生災難性後果。」

扎馬洛特說:「這實際上將成為兩國方案的死亡之吻,因為耶路撒冷處於兩國方案非常核心的部分。」

上週一名資深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在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不過川普女婿兼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表示,川普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這類宣告將打破美國數十年來的政策,可能引發中東地區暴力衝突。

過去歷任美國總統堅持認為,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教教派視為聖地的耶路撒冷地位,必須在以巴雙方談判下決定。

扎馬洛特說:「萬一兩國方案遭受這最後致命一擊,我們主要反應將具備戰略性和政治性,因為我們不會參與空洞的進程。」

扎馬洛特警告,倘若川普宣告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美國在衝突中扮演的調停角色,實際上將被徹底破壞。

「美國調停角色將自動失格…一切將無法逆轉,因為屆時美國將成為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解決方案的一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