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司法部公告 9家美媒為外國代理人

發稿時間:2017/12/05 17:06

最新更新:2017/12/05 17:06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司法部今天點名,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的9家美國媒體為「外國代理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個月簽署法案,讓國際媒體可被貼上此一爭議標籤。

法新社報導,俄國司法部在官網聲明,已經認定由美國資助的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與它們旗下的7家媒體「發揮外國代理人的功能」。

克里姆林宮資助的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迫於美方壓力而登記為「外國代理人」後,俄國隨即採取報復手段,在上個月火速立法,讓當局也可針對媒體祭出這項措施。

俄國司法部將自由歐洲電台旗下數個地方新聞網站納入名單,包括俄國從烏克蘭兼併的克里米亞(Crimea)和高加索地區(Caucasus)的地方新聞網等。(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