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抗性侵醜聞 參議員候選人獲川普背書

2017/12/5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為性醜聞罩頂的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背書,支持這位陷入困境的共和黨同志力拼12日的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摩爾對此表示感到榮幸。

法新社報導,數名女性指控現年70歲的基督教保守派法官摩爾在她們青少年時期對她們性侵犯,其中一位事發時僅14歲。

川普原本表示,摩爾遭指控的事「令人非常困擾」。但他之後改變態度,警告右傾的摩爾家鄉阿拉巴馬州的選民,如果讓民主黨對手瓊斯(Doug Jones)當選「會是一場災難」。

白宮今天表示,川普致電摩爾表達對他的正式支持。白宮首席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說:「總統與摩爾法官進行了一場正面的通話,兩人討論到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選舉情況,而總統替摩爾的競選背書。」

摩爾的競選團隊表示,摩爾對於接到川普自空軍一號專機撥打電話給予背書感到榮幸。

摩爾說:「川普總統知道,他在國會的保守派議程仰賴贏得這場選舉。我期待與總統並肩作戰,一同強化我們的軍隊、保衛我們的國界、保護我們的擁槍權利、捍衛生命的神聖性,以及確保全國各地法院派任保守派法官。」

摩爾在阿拉巴馬州最高法院任職期間雖然數度引發爭議,但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率先報導對他的性侵犯指控之前,他被視為最可能贏得參議員補選的強勢人選。

報導中指控摩爾性侵犯的事件,大多數發生在他30多歲擔任檢察官時期,據稱摩爾試圖與十來歲的少女發生性關係。

阿拉巴馬州參議員之所以補選,是因川普任命原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擔任司法部長,而產生空缺。

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只掌握52席,相較於民主黨握有48席,僅勉強過半,因此這場補選引發全國關注。若瓊斯當選,共和黨對民主黨的優勢將縮小至51對49席。(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