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取消建大壩 一帶一路遇挫

2017/12/5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取消中國「一帶一路」、在巴基斯坦興建大壩的計劃,連同尼泊爾與緬甸的水電與大壩項目受阻,外界視為推行一帶一路在這些國家遭遇挫折。

中國力推一帶一路,由南亞通往中亞最重要的就是「中巴經濟走廊」計畫下的各項建設,但巴國政府日前以中方融資條件過硬,取消中巴經濟走廊計畫,價值140億美元的狄阿莫-巴沙大壩(Diamer-Bhasha Dam)工程。

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 Newspaper)今天引述巴國資深官員透露,取消大壩工程後,中國也取消資助當地3條道路工程,衝擊巴國國道局總金額達一兆巴國盧比(新台幣2844億餘元)的道路興建計畫。

中國最近通知巴國政府,以腐敗為由,暫停資助中巴經濟走廊計畫下的3條主要道路興建工程。

這3條主要道路原本屬於巴國的基建,2016年12月被納入中巴經濟走廊計畫而由中方資助,但中國突然宣布暫停資助,並要等待中巴經濟走廊計畫頒布新指導方針。巴國資深官員說,這讓巴國政府感到震驚。

巴基斯坦政府取消中國進行的大壩工程,尼泊爾以中方業者財務上違反法令為由,取消一項25億美元的水電項目,和緬甸3年前取消中國資助的36億美元大壩項目,都被視為一帶一路遇上阻礙。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