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是訪問 土耳其總統惹怒東道主希臘

2017/12/7 22:31(12/8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展開希臘國是訪問,他倡議進行修正邊界談判並且抱怨對方未善待穆斯林,刺激東道主。這是65年來土耳其國家元首第一次前來希臘進行國是訪問。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聲稱此行是「歷史性」訪問,他說雅典當局漠視居住在希臘北部的土耳其裔穆斯林,並且指控歐盟未履行去年為換取土耳其協助遏止難民潮的金援承諾。

對於艾爾段一再建議,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堅稱,希臘無意修改1923年洛桑條約(Treaty of Lausanne)。此一條約基本確立了土希2國的關係。

身為希臘頂尖法律專家之一的帕夫洛普洛斯說:「對我們而言,此條約沒有商量餘地…也不必修正或是更新。」(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