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爭議 伊拉克民兵揚言襲擊美軍

2017/12/8 0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獲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今天揚言,將攻擊境內美國軍隊。

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高貴者運動」(Al-Nojaba)領袖阿克拉姆(Akram al-Kaabi)發布聲明說:「川普對聖城(al-Quds,即耶路撒冷)的決定,讓攻擊伊拉克境內美軍正當化。」

2013年成立的這個什葉派民兵組織獲得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支持,擁有約1500名戰士,也是「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附屬部隊的一部分,曾與伊拉克軍隊一同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伊拉克外交部長賈法里(Ibrahim al-Jaafari)已召見美國大使,抗議川普此舉。

具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al-Sadr)要求關閉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

伊拉克什葉派精神領袖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發表聲明,「抨擊並譴責美國這項傷害數以百萬計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情感的決定」。

希斯塔尼說:「這不能改變耶路撒冷是被占據領土的事實,必須歸還給它的巴勒斯坦合法主人。」

五角大廈(Pentagon)的官方說法是,伊拉克境內有5262名美軍,但美國軍方發布的其他數據顯示,伊拉克境內有將近9000名美軍。(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