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痛批FBI 局長作證護麾下員工

2017/12/8 09:51(12/8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為全局受到總統川普批評挺身辯護,對抗共和黨日益升高的指控聲浪。共和黨目的似乎在減損「通俄門」調查的可信度。

法新社報導,川普上週末猛烈抨擊FBI,指控FBI探員懷有政治偏見,並且指控5月被他開除的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說謊。

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連續發文,談論一名據稱支持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資深FBI探員。他在最後一則推文談到FBI時說:「名譽掃地,史上最糟。」

瑞伊今天出席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他回應說:「我的經驗是我們的聲譽相當好。」

他表示:「FBI的探員、分析員和職員無論男女都是大人了。我們知道我們會受到來自各方的批評。我們習慣了。」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最近幾週加強力道批評FBI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穆勒負責調查川普競選陣營幕僚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串通,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

外界普遍認為共和黨的舉動是破壞穆勒調查的策略之一。穆勒的調查行動到目前為止已導致4名川普核心圈成員面臨刑事指控。與此同時,共和黨準備迎接明年可能極具挑戰的期中選舉。

上週末媒體報導說,FBI探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因為在私人簡訊中詆毀川普並且支持希拉蕊,遭到調離通俄門調查團隊。消息一出後,共和黨如獲新砲彈打擊穆勒和FBI。

史卓克除了參與通俄門調查,也曾參與希拉蕊「電郵門」調查,調查希拉蕊任職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一事。

瑞伊今天承認史卓克已離開穆勒調查團隊,但表示他是被調離,不是被懲戒。(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