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規範英脫歐後雙方關係 歐盟提準則草案

2017/12/8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和歐洲聯盟(EU)達成脫歐協議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針對雙方未來關係公布9點準則草案,以便會員國在下週峰會中批准。

圖斯克將在下週歐盟峰會向會員國領袖建議,展開英國脫歐第2階段談判,雙方針對貿易以及過渡時期進行磋商。

圖斯克表示,他將建議「立即」展開過渡時期談判。英國已估計過渡時期大約是2年,圖斯克警告英國,過渡時期必須「遵守歐盟所有法律,包括新的法律」。

對於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屬保守黨的脫歐派成員來說,這可能是一條紅線。

圖斯克表示,在過渡時期,英國也必須遵守預算承諾和司法監督。英國在過渡時期不再參與歐盟會議和決策,由其餘的27個會員國決定。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9點準則草案內容,英國也必須收取歐盟關稅,並且保證執行歐盟和第3國的所有邊界檢查。

圖斯克呼籲英國更為明確說出想要的未來貿易關係,但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英國留下的轉圜空間很有限。

巴尼耶在記者會上指出,英國堅持離開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使得歐盟沒有選擇,只能根據歐盟和加拿大協議的模式,致力打造歐盟和英國的自由貿易協議。

巴尼耶說:「這並不是我們,而是我們的英國朋友設下這些紅線,關閉某些機會之門。」(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