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黨媒批澳找假想敵 以澳洲諺語回擊

2017/12/11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今天刊出評論,嚴詞批評澳洲自以為站起來,竟把為他們創造重要機遇的中國,謬稱為增加其危險性的國家,莫名其妙擺出一副滿世界找「假想敵」的架勢。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9日引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知名演講「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以中文宣示「澳大利亞人站起來!」,強調要捍衛澳洲主權。

滕博爾曾在中國經商多年,他5日表明要禁止外國政治捐獻,遏阻外部勢力影響內政,被視為針對北京當局。兩國關係陷入空前低潮。

人民日報今天在三版刊出署名鐘聲的國際評論,引用澳洲諺語反批澳洲政府與媒體,回擊意味濃厚。

值得玩味的是,評論從頭到尾都在針對「政客」、「有些人」,完全沒提及滕博爾。

評論說,澳洲有句諺語;「盯著太陽就不會被陰影困擾」,但澳洲有些人卻顯得缺少陽光心態。先是一些媒體捕風捉影,炮製所謂中國對澳洲進行影響滲透的新聞,然後是一些政客毫無原則地迎合媒體不實報導,甚至表示「需要給澳中關係劃出界線」。充滿偏見的言行破壞了中澳關係當有的正常氣氛,蹩腳的「雙簧戲」衝擊兩國互信與合作的基礎。

評論批評,一些澳洲媒體有關報導不僅對中國政府進行無端指責,而且對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及華僑華人進行惡意中傷。這種充滿種族歧視色彩的歇斯底里的偏執症,玷污了澳洲作為多元文化社會的形象。

評論指澳媒和政客的「對華焦慮症」,曝露其發展對外關係的投機心態。一面說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對澳洲而言是重要機遇,一面指責中國「正在填補地區的安全真空,導致危險性增加。」

評論抨擊,如此自相矛盾的表述,似乎是要說明,自認為站起來的澳洲,竟然同時把為其創造重要機遇的國家謬稱作對其危險性增加的國家,莫名其妙擺出一副滿世界找假想敵的架勢。

評論最後「奉勸」澳洲政府和媒體,在處理對華關係問題時要秉持從事實出發的原則,摒棄政治偏見和偏執,以對話交流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這才是符合澳洲本國利益與亞太地區整體利益的唯一正確選擇。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