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院駁回川普禁令 跨性別者明年可從軍

2017/12/12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位聯邦法官今天否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團隊的要求,拒絕延後跨性別人士從軍的起始日,為他們明年1月1日便得入伍開了路。

法新社報導,這項判決對川普不啻為一大打擊。川普今年7月推了3篇文,表示跨性別軍隊無法「以任何身份」服役,說會出現「龐大」醫療支出和紊亂。

川普這些言論和隨後正式發布的白宮備忘錄引發眾怒,數名現役軍人和多個人權團體很快提告。目前已有兩位聯邦法官作出與川普禁令相違的判決。

根據最初是在歐巴馬(Barack Obama)仍執政時就頒布的新政策,國防部本應於今年7月1日起接受跨性別人士入伍,但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把期限推延6個月到明年1月1日,以待進一步審查。

上周訴訟仍在進行時,美國司法部要求聯邦地區法院,再將期限從1月往後延。

但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柯勒-柯特里(Colleen Kollar-Kotelly)今天判決,政府無法證明,若軍方1月1日起接受跨性別者,會帶給政府「無法挽回的傷害」。

政府律師引述國防部代理副助理部長希柏特(Lernes Hebert),說1月的期限將「給司法部和軍方帶來極大負擔」,因為「有相當多必要措施與實施這個重大繁複的政策變革有關」。但法官不採。

判決寫道:「被告(政府)在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裡,已有機會為跨性別者入伍作準備。」

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少校表示,因應新出爐判決,軍方已在「規劃準備」明年1月1日起徵召跨性別者入伍。(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