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議員馬侃罹腦瘤 住院治療抗癌副作用

2017/12/14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辦公室表示,和侵襲性腦癌奮戰的馬侃,今天在一間軍事醫院治療抗癌療法的「正常副作用」。

法新社報導,曾是越戰戰俘和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81歲馬侃,在今年7月例行健檢中,醫生發現馬侃的左眼有血塊,後來診斷出罹患被稱為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的腦部腫瘤。

當時馬侃在他的家鄉亞利桑那州接受手術,並接受了放射線治療和化學治療。

馬侃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馬侃參議員目前正在馬里蘭州比塞大(Bethesda)的華特里德陸軍醫學中心(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為了他目前癌症治療的正常副作用而接受治療。」

聲明說:「和以往一樣,他仍然感謝醫生們的妥善照顧,以及他朋友和支持者的鼓勵和祝福。」

聲明還說,他將繼續在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接受放射線治療和化學療法,「同時在聯邦參議院保持定期工作時間表」。

一向批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馬侃,在川普想廢除和取代「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健保法案的努力上,投下了重要的關鍵一票。

馬侃和另外2名共和黨參議員對這項法案投下反對票,阻止了川普的計畫且讓白宮相當尷尬。(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