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嬰心臟罕見外露 熬過3手術奇蹟存活

2017/12/14 10:42(12/14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女嬰天生患有極其罕見的症狀,心臟長在體外,但她堅韌的求生意志讓她熬過3次手術,心臟順利移回胸腔。

美聯社報導,列斯特(Leicester)格蘭菲爾醫院(Glenfield Hospital)今天表示,寶寶霍普(Vanellope Hope)11月底出生時心臟外露。這種罕見症狀稱為心臟異位。

摩爾(Nick Moore)醫師表示,霍普目前人在小兒科加護病房。

摩爾說:「她之後的路還很漫長,但至少她目前有邁向未來的機會。」

大多數患有這種症狀的嬰兒無法存活下來,但也有一些手術成功的案例。感染問題會對這些嬰兒帶來嚴重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3週大的霍普,11月22日由50人專業醫療團隊合力接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院方在霍普出生後數分鐘拍下的畫面顯示,霍普的胸部被蓋上無菌袋,以保持心臟溼潤,減少感染風險。

格蘭菲爾醫院小兒心臟科會診醫師布拉克(Frances Bu'Lock)說:「這是我30年來看過這種特殊症狀的第2例,極其罕見,瓦內洛普(霍普)是英國第一位熬過這手術的嬰兒。」(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