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北韓駭客大肆竊取數位貨幣

2017/12/16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情報單位指出,北韓駭客今年在幕後攻擊數位貨幣交易所,並竊得76億韓元(約699萬美元)的數位貨幣。

南韓的「朝鮮日報」(Chosun Ilbo)引述國家情報院(NIS)指出,由北韓駭客所為的網路攻擊,還包括讓全球最繁忙的數位貨幣交易所Bitthumb今年6月外洩3.6萬個帳戶個資。

網攻還包括4月及9月間,竊取Youbit與Coinis交易所的數位貨幣。

朝鮮日報表示,失竊的76億韓元數位貨幣現在已值900億韓元(約8270萬美元);報紙還引述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駭客還向Bitthumb勒贖約60億韓元(550萬美元)的贖金,換取刪除外洩的個資。

北韓駭客另在10月,利用含有惡意程式的電郵網攻約10間數位貨幣交易所,但被南韓的韓國資訊安全署(KISA)擋下。

朝鮮日報報導,國家情報院發現,用於網攻數位貨幣交易所的惡意程式,與2014年網攻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2016年孟加拉中央銀行被駭的程式,都是用相同方法製成。(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