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路撒冷爭議 印尼數萬穆斯林上街抗議

2017/12/17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7日綜合外電報導)數萬穆斯林今天從印尼首都雅加達主要清真寺遊行至一處廣場,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自川普本月稍早採取這項爭議性舉措,顛覆美國數十年政策以來,這是在印尼舉行的最大規模抗議活動。警方估計,約有8萬人參與這場由多個穆斯林團體主辦的集會。

抗議活動和平登場,大批警力在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外,以有刺鐵絲網阻擋群眾。警方發言人表示,當局部署2萬名軍警,以策安全。

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Indonesia Ulema Council)秘書長阿巴斯(Anwar Abbas)告訴群眾:「我們敦促各國抵制川普總統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這項單方面且非法的決定。」

阿巴斯朗讀預計要呈交給美國駐印尼大使的請願書說,假如川普拒絕撤回這項舉措,「我們呼籲印尼全國人民杯葛國內的美國和以色列產品」。

許多抗議人士身穿白衣,揮舞著巴勒斯坦旗幟,並高舉上頭寫著「和平、愛和自由的巴勒斯坦」的標語。

這項議題在印尼引發一連串抗議活動,包括強硬派人士在一些抗議活動中焚燒美國和以色列國旗。

法新社報導,印尼宗教事務部長和雅加達省長也來到距離美國大使館不遠的抗議地點。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13日則在伊斯坦堡,與各穆斯林領袖召開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s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 OIC)緊急高峰會。

他們敦促世界強權承認以國占領的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還說川普的決定「不具有法律效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