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調查傳違法取證 川普稱不開除穆勒

2017/12/18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的團隊近日聲稱,特別檢察官穆勒在「通俄門」調查中違法取得交接團隊的數萬封電子郵件,川普今天仍堅稱,他無意開除穆勒。

彭博(Bloomberg)報導,在從大衛營返回白宮後,川普回答記者問到是否會開除穆勒(Robert Mueller)時回答:「不,我不會。」在今天稍早,參議院共和黨第2號重量級議員柯寧(John Cornyn)才講過,開除穆勒對川普而言「會是個錯誤」,即便多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對穆勒的調查暴跳如雷。

柯寧表示對穆勒有信心,不過他也和許多共和黨同僚一樣,質疑查案公正性,多次提及穆勒應「剔除」調查團隊內支持民主黨或批評川普的成員。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是今年5月被任命帶領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案。

柯寧說:「我只是覺得,他應該要對利益衝突恐危害調查的公正性感到憂心。」

通俄調查團隊裡一名FBI官員的反川普簡訊曝光後,近日已遭穆勒調離。收簡訊者同為通俄查案團隊一員,他在簡訊曝光前就已離開團隊。

一名川普的總統交接團隊律師,昨天在一封寫給2個國會委員會的信裡抱怨,指聯邦總務署(GSA)人員將數萬封交接團隊的電郵交給穆勒的調查團隊,形容這些電郵是遭「違法取證」。

當今天被記者問到是否覺得電郵遭人不當取得,川普說:「這看起來很不好,我的人對此都很火。」川普還說,他無法想像電郵裡會有哪些東西。他一再表示競選陣營絕無和俄國勾結。

穆勒的辦公室則為取得電郵的方式辯護。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在一份聲明裡說:「當我們在目前的刑事調查取得這批電郵時,不是取得帳號擁有人的同意,就是完全符合刑事程序。」

法新社報導,民主黨人則將違法取得電郵的指控視為阻撓調查。通俄案調查已起訴川普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及另3名與總統競選陣營有關的人士。

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過司法部長的霍德(Eric Holder)推文說:「絕對是踩紅線:開除穆勒或癱瘓特別檢察官辦公室。」

民主黨國會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也推文:「這又是另一企圖打擊穆勒公信力之舉,他的#川普俄羅斯案調查,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