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崎原爆生還者爭取官方承認 確定敗訴

2017/12/18 22:55(12/19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長崎原子彈爆炸的一群生還者因未獲官方認定為受害者,向日本法院提出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判定敗訴。這群人在爆炸時接近原爆點,但不在日本政府劃定的災區內。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和最高法院發言人的說法,提起訴訟的387人在1945年8月長崎(Nagasaki)遭到原子彈攻擊時,身處距離原爆點(ground zero)12公里的範圍內,但不在日本政府承認的受災區內。日本最高法院審判長今天駁回他們的上訴。

法新社報導,日本政府正式承認的原爆受災區,是長12公里寬7公里的橢圓形區域。

長崎縣政府官員表示,這些位在距原爆點12公里之內卻在認定災區之外的人士,只有因原爆引發的精神疾病和相關併發症能夠獲得免費治療。

帶頭提出訴訟的81歲生還者岩永千代子(Chiyoko Iwanaga)表示:「我感到失望。我不知道如何向那些快付不出醫藥費和住院的人解釋。」

長崎縣官員指出,這類生還者共有6278位,他們必須居住在長崎才能獲得免費醫療。「另一方面,官方承認的生還者無論住在哪裡,幾乎所有疾病都能獲得免費治療。」(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