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向日大學生演說 對過度競爭發警語

2017/12/19 08:10(12/19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向日本大學生視訊演說時,針對日本學校和職場「過度」競爭,以及日本社會對消費的執迷,提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向日本上智大學的學生發表視訊演說時說:「一個人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像是踩著他人往上爬。」

教宗還說,他看到日本社會的「諸多問題」,比如說過度競爭、競爭性、消費、消費、消費和更多的消費。

教宗說,「這會傷害你,奪走你的力量」,並怪罪「過度精英主義」。

日本的教育制度建立在高度競爭和嚴格考試環境下,學生面臨追求成功的高度壓力,就算畢業進入職場,這些壓力仍如影隨形。

日本還有繁重的職場文化,過長的工時造成每年數以百計的勞工因為中風、心臟病和自殺等因素送命。

教宗告訴上智大學的學生,儘管如此,日本仍是「一個我所仰慕的偉大國家…當然,我樂意前往訪問。」(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